close

休息兩天,我又來爬山啦~~~直接挑戰最艱難的

大坑四號步道

 

全程有著一堆枕木步道、以及300m號稱軟腳坡的陡坡

今天原本清晨四點起床就要去爬了,碰上有笨蛋沒把油加滿....

於是折返加油、礙於中午還有事,乾脆小走了一下七號

但又很衰的碰上下雨,於是又早早折返回家

想來想去,我準備好了卻沒去爬OAQ!!太可惡了

於是下午又揪了一波再戰

中間大概有一點點沒紀錄到,因為被我按到暫停

路上有大姐說如果下坡從旁邊三號半下來會更快,但我們是原路來回折返

Google中正露營區,就可以到大停車場

一路上小小柏油路大概走近一公里,約15分鐘

就可以走到起點-長青橋

從長青橋這邊開始,才是真正的起點啦

導覽圖一樣放一下,清楚導覽什麼路線可以接到哪邊

然後艱難的上坡就開始了

整條枕木步道,完全考驗大腿、小腿的肌耐力,喘已經是其次了

往上看會感到深深一股絕望

所以我們決定...不如不看,一路看著腳下的枕木步道

一步步踩穩在木上的苦撐往上

然後就巧遇到獼猴群了

悠哉的猴們兒成群爬著扶手木過來,眼神充滿鄙視QAQ

這兩隻活脫脫像看到底下有人洗澡沒關門一樣(?)

還遇到一隻斷手的獼猴,但因為受過傷的牠戒心超級重

同行的人只是轉身,大包包不小心往牠方向

牠已經撕牙裂嘴對著人,只差沒撲上去而已

猴群與我們方向相反,牠們往下、我們繼續往上

會參雜少許好走的小平地

但這種平地並不多,走到後面真的很懷念

位於400公尺,第一個涼亭終於到了

但這時候就已經累到不行,還以為困難的陡坡都過去了

其實後頭還有

插播一隻,據說動作像做伏地挺身的蜥蝪

一路上就是枕木步道,怎麼貼照片都一樣XD

從最前面不斷的陡坡,到後半都是忽上忽下的,其實也非常累

 

最大問題是,我是穿輕巧的健走鞋鞋底太薄導致走枕木步道非常痛

一路上好像有人狂壓腳板腳心的感覺 ˊ_>ˋ) 我應該當腳底按摩看嗎QAQ

其實上次走5-1就應該注意到要換鞋了

但我一直太習慣出門直接穿這一雙

到了1.2公里的清心亭

已經有不少登山客在這邊聊天,一路上也是微風徐徐

甚至天氣還不差,偶爾刮個大涼風

而距離頂端還有700公尺 

到了可以清楚觀望一大片景色的地方

沿途上的小生物不要忽略了

都有滿滿的新奇等著被發現,比如這隻超大瓢蟲王

開始想翻找我的寶貝球在哪ˊ_>ˋ

跟一隻手掌長的蜈蚣爬行在枕木步道上

感覺好毒阿OAO!

就這樣一路被汗水侵蝕眼睛到快瞎掉,默默到頂點了

有種成功了的成就感,而這邊景色更清晰了

然後就撲上一隻混拉不拉多的大狗

興奮的跑過來汪汪叫、撲上來玩

看著一旁被纏上的人

在涼亭休息的大姐跟叔叔們都笑到不行

說這隻狗狗常看到,牠都自己爬上來,如果跟牠玩牠就會纏上人

休息一會兒

開始折返回去

回頭再望著景色,剛好遇見了天使光

也希望能帶來一點好運氣

擺脫這衰運滿滿的一年XD

走回去又是一大考驗

支撐身體要向下走枕木步道,其實非常累

雙腳抑制不住的顫抖,雖不像上坡那樣爆汗,卻要放低身子去壓迫腿部為了踩穩

也考驗的膽量,整個向下傾斜的樣子蠻可觀的

近距離看見夏季的巨蟬,在耳邊整個嗡嗡作響

燃燒、綻放牠們的短短的生命

 

 

四號步道的枕木步道比較不像5-1這麼殘破不堪

朝濕毀損的木道比較少,但因為斜度其實比5-1還來得累

 

當然最大問題就是

不要像我穿這種鞋子去T_T 走到後面,腳底整個是苦難

所有身體重心都壓在腳心那個點上,只是要站穩而已就痛到不行

 

四處都看得到各種山丘或市區的景色,但相對遮蔭處也比較少

所以才看得到這麼多景色

 

還有,沿途其實都會建議拉著繩子走,避免腳一滑摔倒也好往上爬、往下走

最好穿戴手套,不然一路赤手拉著繩子

就會像我一樣磨到又紅又痛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