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了,不是開始吃火鍋就是開始吃有湯類的料理

在太平區有一間濃郁雞湯拉麵,讓我一吃就列入口袋名單

 

據說是貍匠拉麵的新品牌,但是兩者的東西不一樣

內用還皆有免費續麵一次、打卡贈禮的活動

整體經營方式跟我以前在高雄吃的第一家超濃日系拉麵很相像

自主式的方式

比如說不能先佔位等等,一定要用餐的人一同到齊

用餐完畢自行端上桌面早早吃完離席不要在座位上滑手機,讓給下一組等候的客人

因為座位真的很少很少

來用餐的客人也都很自律、自覺,吃完整理乾淨桌面讓位

最有趣的是,店家都會研發很多期間限定的創意料理

在臉書上都會公佈,而且,賣完就沒有了 !!!

看到之前的貼文,好多特別不錯的限定,已經錯過了感到惋惜

店內採自動餐券機

購買完後自行排隊等座位,看到有人離席就跟排隊上廁所一樣,自動去坐XD

然後等工作人員稍微有空交給他們餐券

店內附冰水

這邊也告訴你,口味不符請在第一時間告知調整

用餐完畢只需將餐具整理桌面稍微擦拭,都放在檯上

舉手之勞也是緩減店家的辛苦,他們人手並不多

這邊跟之前吃的日式拉麵店一樣

都有貼心的提供髮圈,牆面上也會張貼期間限定

但是詳細內容介紹,建議去臉書看

雞白湯 (男湯)

這是我點的男湯拉麵(看菜單圖片就覺得我會喜歡XD)

 

肉類皆採舒肥的方式,所以超級軟嫩的

雞胸配上雞腿肉是這拉麵的主角,一次吃到兩種部位

 

另外分了男湯湯,覺得非常有趣

但兩者呈現出來的感覺真的天差地別呀

男湯

有著充滿野性奔放的雞油在上層,可是喝起來又不會有油感

倒是像濃縮雞精、甕缸雞那種滴出來的雞精般香醇

麵體比較粗、有彈性嚼勁的類型

整體來說很符合男湯這個野性、粗獷的感覺!

和牛女湯

和牛顏色呈現美炸的粉紅色,撒上孜然鹽

上面加著一層清爽的紫色洋蔥末

 

因為這道加了孜然鹽在和牛上,所以和牛藉著它的鹽進一步提升甜味

但相對的湯頭也稍微混入一些孜然味

 

但是整體可以喝得出女湯,就像奶油般的絲綢感

跟男湯純正雞湯的感覺不一樣、簡單形容就是奶油雞骨湯

而麵的部份跟男湯相反是細麵,男湯的麵大概是女湯麵體的兩倍

相對這樣的麵條較沒嚼勁,但相較卻容易吸附湯頭

期間限定

綠咖哩鮮雞冰心煎餃  (15顆)

 

雖然可能很快就賣完了,但這個期間限定太厲害了

我是個不愛吃餃類的人,不得不介紹一下

 

它的內餡將豬絞肉、煎過的雞腿丁、蔥末,再搭上切碎的雞軟骨

讓這個餃子不是只有單一肉味、單調口感、雞豬油花混合更綜合

再搭上時不時咬出雞軟骨的脆度

 

醬料則是12種中藥磨粉搭上咖哩,醬料很特別

但那中藥香氣我個人沒有很愛,但搭上餃子卻又不會不搭

只能說沾醬我滿意、原味我更愛

檯面上還有附店家自己炒的豆芽菜

帶有一些黑胡椒的辣度與香氣

可以拿來搭配主食增加脆度

 

 

========心得========

 

原本只抱著「這大概就是一般日系拉麵」的心情來

但吃了卻覺得它很有特色、甚至比一些道地日式拉麵更來得好吃

應該說店主有努力試著做出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更像中日合一的綜合版

 

濃郁湯頭通常都有非常容易膩的問題

而我自己的男湯拉麵,倒是一口一口當補身體的雞湯快喝光了XD

看著那層浮油卻不覺得入口油膩,這是什麼黑魔法

 

用餐人潮更是絡繹不絕

但是大家都很有禮貌,雖然座位很少很小

但整理用餐感受是舒服的

 

========店家資訊========

店家:激勵軒 Chicken Power Ramen ←臉書連結,可以去看看有什麼期間限定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德路12-2號

電話:0902 447 014  (不接受預約座位喔!)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17:00 - 21:00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