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搜尋新田步道,大多都是以落羽松來的

但這篇是純登山介紹

正值夏季還是正中午,我想說我大概是頭殼燒壞了才會來爬山 ( ˊ_>ˋ

一到停車場才發現其實人潮不少

用新手機內建行走的紀錄,大概走了兩公里多

不過因為我前面開省電模式,所以並非完全精準

但從停車場開始上去,沿最外圈的話它寫有三千公尺

停車場的登山口非常的大條

也有明確的導覽牌

我從彩虹亭沿著咖啡色線路,繞最外圈的走

上面會寫個大概預估時間,不過可能是以散步的腳程預估去計算的

從登山口第一個小叉路開始就是無止盡的陡坡

一路得到六角涼亭,才會比較緩和

一路上的陡坡蠻訓練大腿肌的XD

一下石頭階、一下變成木階至少都是好走的,還可以扶

一路上偶爾照曬到陽光 但幾乎都是有樹蔭幫忙遮蔽的,走起來不至於太熱

沿途上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昆蟲

不知道是背著、還是本身身體就像枯木(?) 一樣的蟲

一路陡坡450公尺,彷彿一世紀這麼長

會先到第一個據點「雙層觀景涼亭」

但在這邊遮蔽的樹木比較多,所以看不太到什麼東西

休息過後繼續啟程

下一個點大概在七百公尺不遠處,一路上平路所以很輕鬆

是一個像公園般廣大的觀景平台

看著旁邊的小階梯就知道又得繼續向上爬了(汗)

一路的爬,沿途都有指標,已經爬了總長的多少里程了

不如不看QAQ 看了都覺得心累

在半途又喘口氣休息

其實一路上都很多景觀可以往市區看

再一個陡坡走上來,又是一個漂亮的景觀,雖然空氣蒙上一層灰

逼近六角涼亭這邊,也已經開始出現休息的長椅


長椅不遠處就是六角涼亭了

大概在150公尺的小下坡+平地過後

越靠近就已經傳來很多登山客在六角涼亭交談的聲音

大概是位置跟高度的關係,這邊除了樹蔭擋陽、連風都特別的涼

大家似乎也都喜歡在這個休息點

 

在六角涼亭過後幾乎都是下坡了

往下一個點是四角涼亭

一路上超多休息點跟涼亭XD

一路上走走停停,往旁都是眺望到無數的山頭

蟲鳴鳥叫、蟬翼震翅的聲響都很淨化人心

渡過前面辛苦的上坡、以及和平的小坡平地後

接下來就是開始很陡的下坡了

還有一段像森林小徑般的童話

 

而一路上我就這樣狂奔下來 (很危險XD)

狂奔下來後總覺得好像經過什麼

才回頭一看,這大概身高一百八就會一臉撞上去的大蜘蛛阿~QAQ!!

丟到臉書,朋友是說人面蜘蛛XD

雖然很可怕,但我還是抖著手近近也靜靜的拍下牠

比手掌還大呢OAO!

還有小小蚱蜢偽裝的跟枯葉一樣在木階上

你很危險阿OAQ!!!

近看蠻可愛的(?)

 

一路下坡耗的時間非常短

導覽牌寫60分鐘,估計是上去60分 但下來大概不到30分

逼近出口的許願池,滿滿蜻蜓到交配的時刻互相追逐

有鮮豔深紅的蜻蜓、也有好美的水藍螢光色蜻蜓

可惜我都拍不到 QAQ 

草叢一個小動靜,又發現一隻生物

特別查了一下這小傢伙,叫 印度蜓蜥 其實長得挺可愛的

本來就怕牠被我嚇到,還特地關了音樂去拍牠

結果手機爬山紀錄器就出聲了,牠一個逃竄,嚇到牠也嚇到我( ˊ_>ˋ")

 

 

---------------------------------------

在這邊建議可以帶一把小小遮陽傘兼充當登山杖功用

我個人是沒有登山裝備,就是一個閒晃級新手

 

一路上其實太多樹蔭,會用到的時間不長

爬山最需要的只是毅力

當你走到一半,覺得「我都走到這裡了!當然得繼續走下去」的感覺

跟人生也差不多有87%像,不走都不會知道結果

 

一身濕汗,但是攻略完的感覺很好

不過我這還是菜鳥等級,就把我這心肺不好的人操到不行

也不是瘋狂的一直走下去就好,偶爾記得停下來看看

風景、發現新生物,一路上其實也很多很美的蝴蝶

駐留於此,在身邊有多少應該欣賞、值得發現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