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前言很長,想看介紹可以跳過____________

 

身為一個3C控,自我擺脫$ony信仰之後,改跳槽到三星

雖然家用遊戲主機、相機依然是鍾愛sony

但發現不一定要用他們的手機連動後

再加上曾用過人家的s7 edge對比自己的 xz,認真覺得該跳槽了

 

 從手機更換成S9+後,感受相機質感的差別

包括我近期風景照都是一身輕便帶著手機隨手拍

連戶外活動、運動,都可以用Samsung health去紀錄

上面也有每一個月所有三星使用者的記步比賽,讓好勝心強的我非常熱衷xD

 

 

經過幾次爬山、運動

又有習慣看訊息或看運動紀錄的我,其實一直反覆從小包包翻手機這動作很麻煩

加上手機在紀錄時,停止走動會自動偵測暫停、自動偵測開始

卻也常發生暫停過後重新走動,它就沒再繼續自動開始少紀錄了很多

手動開又會忘記要偵測暫停,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於是想到運動手錶,一開始入手的其實是小米手錶 (1995元)

價錢的確省、電量超充足,50%電可以用到七天不充電

但是只能跟小米app連動,不能一起紀錄到samsung的app裡面

在網路上打折後,非常的便宜,外盒簡約

雖然有聽聞近期要出Galaxy watch,但價格差不多是兩倍

也對比過Gear S3,都是近期比較新的

對比後內容,其實對我個人來說沒差太多

 

這支其實比較偏專用運動,因為它甚至有下水游泳50米的功能

(雖然我不游泳 欸......)

 

電量都差不多只能撐2~3天,跟小米那省電來說真的差蠻多的

相對功能也不大一樣,小米純粹是紀步+心跳+睡眠

打開後看起來頗有質感的手錶躺在裡面

(我已經事前自己貼過保護貼,所以拍起來有時有點糊)

旁邊則是說明書、配件

配件部份

有更換的錶帶一個,它本身附一個S跟L錶帶,其實就是分男、女手腕

而且錶帶非常好更換,不需要任何工具,甚至可以上網購買不同錶帶來搭配衣著、場合

所以造型不一定要這麼「運動」也可以變時尚

 

還有充電器跟連接的座充

座充有一點磁力,不管放哪個方向都可以充

而且設計上也蠻穩的,隨意放上就會卡著了

側邊有設計兩個按鍵,一個是上一頁、一個是首頁

 

首頁這邊也可以看到有許多功能,足足三頁

裡頭大致上就是撥電話、音樂、訊息等等

 

可以自己隨意更換錶面和錶帶

用手機上三星商店隨便載都有一堆免費錶面

這是三星的商店

有可愛的、藝術的、酷炫科技、簡約的都有

可以看你個人習慣的錶面去更改、或搭配錶帶的風格

當然很多設定也可以從手機這邊更改,包括收訊息的通知等等

手錶外框的錶圈可以做旋轉

來幫助快速選擇、或用手觸碰螢幕去滑動也是可以的

像我一開始的畫面是時鐘,往右轉一格就是紀錄健康的部份

 

按壓下去就是這種編輯畫面

而且這部份也可以自己設定要只顯示心跳、或選擇最多四種不同的紀錄

也跟手機首頁一樣可以不停增加分頁

接著也是我常會接觸到的運動,我把它設定為四個一起的快捷格

裡頭有十幾種運動項目可以選擇,都是蠻基本的運動

當然若你常運動的項目是8種,就是設成2格*4的

 

用過Health程式的人如果有注意到

會發現手機裡有至少30種以上運動項目,很多是一般常人用不到的

比如冰上曲棍球、芭蕾舞、國標、帆船、射箭等一些顯少會遇到的運動

 

所以galaxy watch說要新增到三十幾種運動時

我第一個想像就是大概都是這種用不到的=_=

自動偵測睡眠

這部份我覺得很厲害,因為小米的偵測其實我看不大懂

要設定一個睡覺時間的樣子

 

但是這支,我不管在什麼時候小睡一下都會紀錄給我看

它的紀錄是會隔一段時間後自己跳出來顯示的

甚至會分佈睡眠狀況

我也有一次深眠跟淺眠都短格在交叉的,囧 

訊息的部份,目前測試似乎只能顯示一個人的

如果多重訊息來的話,只會顯示最新的

 

要讀歷史訊息的話,必需額外下載免費app -Wear OS

否則都是只能顯示一則

有趣的是可以文字回覆(只是鍵盤超小)

或設定快速字句回覆、表情回覆、語音辨別文字回覆

它是可以用語音的,所以運動到一半其實不用怕不好回

主要也只能回一次,回傳完訊息會自己消失

 

電量部份我覺得要看你平常使用程度

喚醒螢幕只要抬手或按按鍵、旋轉錶圈都是可以叫醒的

手放下會自動關螢幕

 

我剛拿到的那一晚偶爾研究

大概八小時就耗了30多%電

 

也有充滿電時都沒使用 一上午都是100%-97%

隔八小時上班有在使用才慢慢在耗電

所以我才覺得是看怎麼去用它

網路上是說大概撐三天

搭配的Health連動,可以在手機看見紀錄

當然像喝水量這個要自己去手動輸入統計,它還不到能偵測你喝多少水xD

甚至Together排行比賽也會一起同步進去 

 

========無線雙座閃充========

因為我有很愛充電的習慣(?)

上一支xz就被我的習慣弄到手機裡的充電感應歪斜搖晃,感應不良

 

換了手機後,我還是很常有隨便充沒多久就拔掉的習慣

認真覺得不行!!!

 

於是看到無線充電盤出了雙座充,還可以充第二支手機、或手錶

太棒了~TAT是我的福音,也不用老是在那邊找線

跟手錶類似的包裝(大概三星出產都這樣)

打開便是充電盤、配件盒

配件盒一樣很簡單,就是閃充頭以及線

只要把線插上充電盤就可以使用了

迅速開箱完,放上去就是這樣XD

充電真的很快速又方便

而且手機不管直的還衡的,都可以立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